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25名运动员取得全国冬季运动会决赛资格

袁海霞 郑璐
2024年01月28日11:0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在即,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西藏有33名运动员参加预赛,25名运动员取得决赛资格,其中11名运动员是西藏与吉林、贵州、青海、新疆联合培养的运动员。

  据介绍,西藏运动员将参加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越野滑雪三个项目。滑雪登山项目于1月30日至2月1日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我区17名运动员参赛。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于2月17至21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我区3名运动员参赛。越野滑雪项目于2月14至26日在乌兰察布市凉城滑雪场举行,西藏5名运动员参赛。

  为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西藏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参赛备战、赛前训练、赛事保障等工作,成立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层次分明、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的组织管理机制和工作制度,确保备战参赛工作顺利实施。同时,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工作。2023年12月,区体育局委托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对我区运动员赛前开展兴奋剂检查工作,未发现阳性结果。

  目前,17名运动员在呼伦贝尔市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开展滑雪登山项目备战训练;3名运动员在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开展单板滑雪障碍追逐项目备战训练;5名运动员在甘肃白银开展越野滑雪项目备战训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