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增加拉萨至林芝客运站点 西藏拉萨:已安排

2024年01月2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月22日电 (记者吴雨仁)“建议联系交通管理部门增加林芝至拉萨北郊客运站、东郊客运站的客车班次,方便群众出行,减轻市区交通分流压力。”近日,西藏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目前林芝往返拉萨的客车在拉萨只有柳梧客运站,没有其他客运站可供选择,群众需要到柳梧客运站才能坐上往返的客车。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反映,从拉萨市区到柳梧客运站路途较远,且从客运站坐车后又要走原路往林芝方向去。整个乘车过程,不仅费时间,还费从客运站到市区的打车费等,这无形中造成群众出行负担。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并将相关情况作出公开回复。回复称,据了解,西郊客运站搬迁后,参营的班线车辆分配至北郊客运站和柳梧汽车站发车,其中拉萨市发往林芝市的客运班车由柳梧汽车站发车。因北郊客运站承载参营车辆较多,考虑到正常运营和安全隐患问题,故无法再在北郊客运站增加拉萨市至林芝市的客运班线车辆。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回复表明,为充分考虑群众出行要求,结合班线运营实际情况,拉萨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已要求参营企业和客运站实现班线客运车辆二次进站发车,具体为车辆从柳梧汽车站始发后二次进北郊汽车站,并已要求客运站与参营企业签订二次进站协议,广大市民可以就近购买发往林芝方向的客票。

回复表示,经核实,客运站已与参营企业签订2024年二次进站协议,待下一步东城汽车站正式投入运营后可同时实现三次进站发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