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昌都:重点从四方面整治“出租车乱象丛生”问题

2024年01月16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月16日电 (记者吴雨仁)“建议从打造旅游文明城市角度,整治出租车乱象。”近日,西藏昌都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昌都出租车司机服务态度极差,收费标准完全不统一,缺乏规范管理,且拒绝载客现象严重。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昌都市委高度重视,与市交通运输局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并将相关情况作出公开回复。回复称,关于网友反映的“昌都出租车乱象丛生”问题,市交通运输局在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就网友的投诉内容进行了核查,同时对出租汽车行业存在的乱象整治工作进行了落实: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一是召集全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通报了网友的投诉内容,要求两家出租汽车公司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所属经营者日常监管,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输服务。

二是成立了市区巡查组,将在市区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等乘客集散点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查处违章违规行为,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将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通过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安全生产例会等方式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力度,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服务意识。

四是向社会公示监督举报电话12328、12345、4821883,鼓励全社会参与,共同监督,为切实净化市场秩序、规范行业行为、提升行业形象、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