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教育厅】西藏边疆青少年科学实践营(北京第二期)开营

史金茹
2024年01月03日10: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自治区科协和自治区教育厅主办、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承办的“同心结——西藏边疆青少年科学实践营(北京第二期)”在北京正式开营,来自林芝市边境县的各民族高一学生70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9天,主要包括参观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重点实验室,聆听方小敏院士主旨报告《青藏高原隆起与亚洲地理环境格局形成及其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杨威、王君波、王伟财等诸位研究员作的关于青藏高原冰川湖泊等方面的科普报告,让青少年进一步理解青藏高原作为我国生态高地的重要意义;前往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参观,体验大学生活;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参观中国共产党党史馆,参观中国科技馆、国家植物园、中国科幻研究中心(首钢园)。

  据了解,“同心结——西藏边疆青少年科学实践营”活动是自治区科协为推进科普强边固边行动、加强边境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于2023年新设打造的促“双减”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通过利用假期赴首都北京研学,了解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和成就,感受中华民族厚重历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激发我区各族青少年求知求学、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