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西藏拉萨整治车辆闯红灯、飞线充电等乱象

2023年12月25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2月25日电 (记者吴雨仁)日前,西藏拉萨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拉萨市乐居苑小区往东500米左右交通灯没有监控,每天都有车辆闯红灯,给小区住户造成较大安全隐患。此外,乐居苑小区内大量飞线充电,实在危险。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委高度重视,要求城关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回复。回复内容如下:

一是关于“小区门口车辆闯红灯”的问题。经实地踏勘,目前北环路纳金大桥至麻迦曲童路路段,交通信号灯运行正常,因电子违法抓拍设施自通车以来尚未完善,导致部分车辆存在闯红灯问题。市公安局积极对接道路建设责任单位,加快交通设施完善。根据责任划分,由道路建设单位拉萨市城投公司负责该路段交通设施的建设,其中包括该区域11个路口34个方向的电子警察建设。目前,已将相关建设要求转达至拉萨市城投公司,市城投公司正在及时跟进完善相关交通设施的建设。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提升巡逻频次,强化见警率、管事率,增强该区域的一线路面管控力度,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确保该路段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二是关于“小区内大量飞线充电”的问题。经核实,乐居苑小区为拉萨市干部职工周转房,目前入住率80%左右。通过实地查看,小区内确实存在有飞线充电现象,针对该问题,拉萨市住建局已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巡查力度,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劝阻制止并向业主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如存在劝阻及制止无效的业主,按照《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及时向消防部门上报相关问题。根据目前环境综合大整治要求,街道已通知社区联合小区物业务必于一周内将飞线充电现象整改完毕,届时街道将安排相关工作人员检查整改情况。此外,拉萨市住建局已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在保证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在小区内增设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目前,物业企业正在开展增设充电桩前期准备工作。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回复后,留言网友也对办理单位在解决力度、沟通态度、办理时效方面给出了满意好评。

网友评价截图

网友评价截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