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边检总站基层党建观摩会在山南市召开

2023年12月08日15: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5日至7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基层党建观摩交流会在山南市召开,该站所辖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境管理支队、直属队等单位民警代表赴错那市浪坡乡肖村、麻麻门巴民族乡实地观摩学习并召开交流会,为各单位在政治建警、实践励警、素质强警、文化育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提供了系统性参考和针对性学习机会。

与会代表正在参观品牌展示(1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聂毅 摄

  观摩交流期间,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配套设计现场教学、情景体验、实地践学、品牌展示、党课竞赛、主题党日、交流研讨、“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主题访谈等活动。在“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主题访谈活动中,邀请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卓嘎,“戍疆卫士标兵”旺堆次仁,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第二届“十大国门卫士”王微等,分享了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联创共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做法。

  民警正在进行当地工作讲解(12月6日摄)。新华社记者 聂毅 摄

  近年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围绕“沿边党建带、国门党建示范区、党建协作区”三项载体,将边境口岸地区各方力量连点成线、攥指成拳,有力凝聚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边境辖区治理、服务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民警代表正在分享工作经验(12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聂毅 摄

  下一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持续深化巩固“雪域固边党建带”党建品牌,巩固基层军警地“大党建”、联建“大格局”、联控“大稳定”的新时代兴边强边工作格局,推动西藏移民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