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启动第三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

德吉曲珍
2023年12月01日09:3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30日,拉萨市公安机关第三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第三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即日起全面启动,整个活动预计2024年1月底结束。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光文介绍,本届“最美人民警察”评选对象与往届相比增设了公安辅警及公安家属。将推选出30名“最美人民警察”候选,15名“最美辅警”候选,15名“最美警属”候选,并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人民警察”、5名“最美辅警”、5名“最美警属”。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建华介绍,评选结果出来后,将为10名“最美人民警察”荣记个人三等功1次、为5名“最美辅警”授予“优秀警务辅助人员”称号、为5名“最美警属”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并组织举办专场颁奖晚会,汇聚榜样力量,展示新时代拉萨公安形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以身边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拉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将通过启动、推荐申报、初步评审、表彰奖励及巡回宣讲等步骤分步组织实施,突出公平公正公开和面向基层一线的原则,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拉萨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布评选活动举报电话0891-6538110,公示期间所有候选人凡被群众举报有违规违纪行为,一经调查属实的,将实行一票否决制,取消候选人资格,并给予处理。

据悉,拉萨市公安机关“最美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由拉萨市公安局、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于2014年开始每四年开展一次,旨在把社会公认的优秀人民警察评选出来;把公安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优秀警务辅助人员评选出来;把默默耕耘在警察家庭背后的优秀公安警属评选出来,助力实现广大民警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等工作目标,不断锻造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