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交易量5万吨,交易金额130万元

西藏首单林草碳汇交易签约

2023年08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8月1日电  (记者徐驭尧)近日,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阿里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院与环保桥(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在拉萨举行西藏首单林草碳汇交易签约仪式,首笔交易碳汇量5万吨、交易金额130万元,标志着西藏首个林草碳汇项目成功交易。

  据介绍,西藏天然草原面积12.01亿亩,具有丰富的碳储量和强大的碳汇功能,是仅次于森林的第二大“碳库”。西藏草原面积广阔,在发展草原碳汇经济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林草碳汇项目的成功交易,使西藏草原碳汇价值得到挖掘,既增加了草原保护的“绿色收入”,又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西藏的生态建设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8月02日 10 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