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出台30多项保障措施

西藏为劳动者追回工资1.13亿元

2023年07月05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7月4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局获悉:西藏在治理欠薪问题方面出台了30多项保障措施,去年以来,集中解决举报投诉案件1313件,为6914名劳动者追回工资1.13亿元,实现了全部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据介绍,为实现根治欠薪的目标,西藏研究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治理欠薪工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印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等30多项保障措施,建立5项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区治理欠薪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

  今年以来,西藏对1194家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情况进行ABC等级评价,向社会公布69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依法办理未落实实名制案件174件、罚款806.87万元。20家企业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102家企业受到信用等级评价扣分。西藏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面落实施工总承包企业通过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压实总承包企业依法对分包单位工资发放的监督管理责任。全区各相关部门依法有序推进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形成了“一体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导向治理”的治理格局。

  《 人民日报 》( 2023年07月05日 13 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