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科技厅】西藏参加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

王静
2023年06月08日09:53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西藏代表团参加了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

  本届科博会以“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为主题,设置综合活动、展览展示、推介交易、线上展览四部分。

  据了解,西藏共组织4家产业园区、13家企业参展,展区分为园区政策宣传区和企业成果展示区两大板块。企业现场交易额29.58万元,达成意向协议16项,意向成交额1710万元。

  通过参加此次科博会,进一步宣传了西藏科技型企业在特色农牧业、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新进展和新成效;展示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带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产业;搭建了科技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了园区和企业对外创意交流和资源对接,不断推动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藏参展商、西藏天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平认为,自家的产品就是“初级农产品”,好像与科技不搭,没想到此次参展,不仅吸引了多家寻找源头商品的科技公司前来洽谈,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与他沟通国际业务,令他直叹此次参展“超出预期”。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加大与园区和企业的沟通协作力度,积极搭建参展平台,提高参展企业积极性和展览产品科技含量,加强区域合作交流,助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助添新动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