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科考队再登地球之巅

2023年06月0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海拔8000米左右高空拍摄的珠穆朗玛峰和喜马拉雅山脉群山。
  新华社记者 洛卓嘉措摄

  科考登顶队员在珠峰峰顶展示国旗。

  科考登顶队员在冲顶。

  科考登顶队员在珠峰海拔约8830米处维护升级自动气象站。
  新华社特约记者 拉 巴摄

  珠峰登山大本营附近,来自西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的科考队员在收集水生生物样本。

  科考队员在珠峰登山大本营附近测量土壤温度。
  新华社记者 孙 非摄

  在珠峰海拔约5300米处,科考队员对冰前湖水样测定碳酸氢根浓度。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摄

  上天、入地、钻海、登山,中国科学考察的“探针”,近年来一遍遍触摸人类未知的时空和领域。

  2023年珠峰地区综合考察研究日前开展,13名中国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在人类首次登顶珠峰70周年之际,中国珠峰科考继2022年之后再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巍巍珠峰再次见证历史。

  此次综合考察研究,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一部分。自4月底以来,来自5支科考分队13支科考小组的170名科考队员,继续聚焦水、生态和人类活动,战高寒、斗风雪,在珠峰地区探索自然,奋勇攀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