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2023年06月02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采取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举办“微课堂”、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为创新推动主题教育载体、丰富学习方式,5月30日,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织联系单位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论坛。

  主题教育论坛以演讲方式进行,来自第二巡回指导组七家联系单位、从95个党支部中推选的13名参赛选手先后登台,通过宣讲身边人、身边事,分享各自在主题教育中的所学所感所悟。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把整个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活动还穿插进行有奖问答,充分调动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主题教育相关知识点以问答方式加以深化巩固,达到“以赛促学”目的。

  “活动提供了深化主题教育的交流平台和有益经验,深受启发。”区党委统战部主题教育办副主任李惠劭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统战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统一战线发展难题,形成“以学促干、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的强大合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每周举办一次组工干部“微课堂”,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努力培养组织工作“行家里手”。按照相关指示要求,在每周一次的“微课堂”中,重点学习组织编制工作业务和办公基础知识,为提升部机关年轻干部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搭建了学习实践平台。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文联党员在促进社区文化和带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自治区文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拉萨市城关区加措社区居委会,开展文艺进社区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书法家现场书写,将满载美好祝愿的“福”字送给社区群众;《西藏文学》《西藏文艺》《邦锦梅朵》编辑部为社区群众赠送文学书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摄影家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拍摄证件照、“全家福”并打印赠送……活动中,每位文艺志愿者的身旁都围满了社区居民,在赠送作品、交流探讨中增进了彼此感情。

  “我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今天很开心能够遇到专业老师交流指导,受益良多。”社区群众旦增朗杰说。

  (记者 张宇 丹增平措 袁海霞 郑璐 王杰学 李梅英 林敏 王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