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3年首趟京藏号旅游列车抵达拉萨

2023年06月0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6月1日电(次仁罗布)5月31日晚,随着火车的抵达,来自北京的500名游客乘坐 “心连心•京藏号”援藏旅游专列抵达西藏拉萨。

“心连心•京藏号”旅游观光列车项目是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北京援藏成果,引导北京市游客入藏,促进拉萨文化旅游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增进民族团结,推动西藏特别是拉萨市与北京等两地人民群众之间相互交流与了解,借助和依托铁路资源优势,开行的北京至西藏的旅游专列。

“心连心·京藏号”文化旅游专列的开行,体现了北京人民对西藏各族人民群众的深情厚意,体现了党的民族政策、富民政策的正确有力,体现了党中央对西藏一直以来的关怀关爱。专列促进了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新发展,加强了民族团结。

拉萨市作为北京市对口支援地区,专列的开通进一步推动北京居民到西藏旅游消费,更是提升了当地各族群众的收入,对于国家援助西藏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以开行专列为基点,通过宣介西藏独特的旅游资源,带动京津冀周边地区居民进藏旅游观光,将会给西藏经济发展注重新的活力。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