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

2023年05月30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激发中小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给拉萨市中小学普及游泳教学,引导学生掌握游泳技能,实现以赛促训、以赛选才的双重目标,5月27日至28日,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拉萨市第三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在柳梧健康服务中心(游泳馆)举办。此次比赛由拉萨市体育局、拉萨市教育局主办,拉萨市中小学共计5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发哨声鸣响,参赛小将们从跳台跃入水中,你追我赶、劈波斩浪,每个动作都有模有样,奋力冲向终点,充分展现了拉萨市中小学生“泳”争第一、“泳”不放弃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技能水平。

  “我从8岁开始学习游泳,很喜欢这项运动。游泳不仅强健了身体,还磨炼了意志。今天来参加比赛想拿到一个好名次,如果没有拿到好名次就重在参与了。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类比赛,我也会继续坚持游泳,多多参加比赛。”来自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的参赛选手何筱蕊笑着说。

  “举办此次比赛,是深化推进体教融合、选拔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对拉萨市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普及的一次大检阅。”拉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表示,赛事的举办可以让孩子们跑起来、动起来、游起来,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普及游泳安全知识和游泳技能,提高学生的生存技能,有效遏制溺水事件的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记者 芮怡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