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

庄严主持并讲话

2023年05月19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6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调机制召集人庄严主持召开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审议有关文件,部署近期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刘江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巩固党在西藏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牢抓好,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应对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更有效。要抓好城市社区、农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明确标准、精准分类、对症下药、全面提升,着力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建好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四支队伍”,团结群众、组织群众、赢得群众。要从实际出发,全面优化升级党群服务中心,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提高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率。

  会议要求,要健全领导协调机制,凝聚力量、统筹协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年年都有新进展新突破。要健全上下联动机制,真正让市、县、乡、村四级贯通联动起来,定期调度通报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要健全平急转换机制,确保组织体系高效运转,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