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深化理论学习 增强实干本领

2023年05月15日09: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西藏我区各部门各单位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学思想、见行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日前,区党委宣传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基层宣讲工作纳入主题教育中,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基层、深入群众。区党委宣传部举办基层宣讲员培训班、基层骨干宣讲员培训班,既辅导讲什么又辅导怎么讲。区党委讲师团印发《关于在基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宣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常态化宣讲与集中宣讲相结合,按照考核工作要求,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的相关实践活动,采取“文体+宣讲”“电影+宣讲”“故事+宣讲”等方式开展宣讲,不断增强宣讲工作吸引力感染力。

  区外办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 强党性 争当学习标兵”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活动以理论测试的形式举行,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答题过程中,党员干部认真严肃作答。通过测试,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查漏补缺,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区外办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老西藏故事》短视频,重温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和平解放西藏、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历程。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为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以求原原本本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团结引领全区各族青年做有信仰、有理想、有能力、有道德的青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王菲 王莉 央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