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包保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目标集中力量 为项目建设服好务 共同推进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2023年05月14日15: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12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在项目包保推进会上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抢抓历史机遇,聚焦年度目标、集中一切力量,全力统筹协调,为全力推进清洁能源项目建设服好务,共同推进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永奇主持,韦秀长出席。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严金海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西藏清洁能源资源极为丰富,开发潜力巨大,前景无限美好。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靠前服务,尽心尽力尽责,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转化为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的生动实践。

  严金海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谋划好文化旅游、特色种养、装备制造、高原建材、物流配送等相关配套产业,以重大工程的强力带动,实现地方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千方百计做好交通、通讯等保障,特别是要把服务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列为今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专项”,全面落实“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求,实行集中审批、快审快批。要主动对接、加强协同,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凝聚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统筹兼顾、彰显效益,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处理好工程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真正实现“建设一个工程、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方百姓、构建一方和谐”。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