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深研细悟学思想 凝心铸魂强党性

2023年05月03日10:2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实施,精心谋划推进,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为切实增强公安民(辅)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日前,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暨第三期公安大讲堂活动,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自治区和各市地、县区公安机关4000余人听讲。

  讲座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续文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世界观方法论、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为全区公安民(辅)警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课。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自治区体育局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严要求细谋划读书班学习研讨,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自选动作”,抓好“五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读书班高质量开展。

  自治区体育局通过以上率下“督促学”,突出党支部作用“深化学”,综合运用读经典、听故事、看视频、讲体会多形式“同步学”,党员干部走进体校包联宿舍“上门学”,专题研讨“结合学”整体联动,确保读书班从开班仪式、辅助讲座、“5+2”学习到交流研讨各环节扎实有效开展。在读书班期间,区体育局党组、局机关两个党支部及局属7家单位党支部(总支)精心组织集中学习和自学,安排现场交流发言及专题研讨25场次,开展辅导讲座2场次。7名厅级干部分别下沉到所在党支部、分管单位跟班学习、交流研讨,在本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统计局坚持从严从实,注重方式方法,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及时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用心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局党组班子提前谋划,组建专班力量,成立自治区统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强调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查找6个方面15项突出问题。精心组织读书班,列出学习计划,明确要求参加读书班的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同时注重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机关各党支部充分依托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时间启动跟读计划,支委班子带头开展领读领学、精学精讲、交流座谈,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记者 彭琦 王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