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第五届“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

平措郎加 晓勇
2023年05月02日11:3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日,昌都市“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昌都文化旅游专题展、旅游特色商品展销会、昌都市第二届卓卓康巴美食大赛等众多活动将相继举行。

  在舞蹈《欢腾的高原》演出后,昌都市“卓卓康巴文化旅游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独唱《赞文成公主》、舞蹈《彩袖翩翩迎盛世》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开幕式现场还发布了“传奇昌都”十大秘境榜单,岗托红色旅游区、盐井古盐田、天穹孜珠景区、然乌来古、茶马城、三色湖、伊日大峡谷、俄西生态园、东巴民居、嘎玛藏艺谷列入榜单。

  “此次文化旅游月活动包括美食大赛、自行车赛、选美大赛等,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昌都游玩。”昌都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洛松邓巴说。

  布达拉宫管理处发布旺季票务服务管理措施

  近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为推动布达拉宫文化遗产保护展示利用工作,提高布达拉宫管理能力,更好服务社会大众,布达拉宫管理处向社会公众发布旅游旺季票务服务管理措施及下步计划,并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17308915511)。

  据悉,为方便旅行社和散客订票工作,布达拉宫管理处制定并公布了《旅游旺季布达拉宫参观门票预订程序和办法》,为订票服务提供了依据和保障,其门票价格在布达拉宫官网、售票窗口等处进行公布。对操作网络智能手机困难的老年人和特殊人群,布达拉宫管理处将每天在门票预订处预留100张预约券,特殊人群持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赴现场即可预约门票。

  此外,记者了解到,布达拉宫管理处门票预订渠道及参观手续办理流程如下:旅行社团队票(包括1、2号线路)方面,由自治区旅发厅通过布达拉宫官方网站上传参观人员名单及证件号码,布达拉宫管理处预订中心核实人数后,向各旅行社免费发放预约券;散客票方面,1号线路参观门票可通过布达拉宫微信小程序提前7天预订,2号线路参观门票可凭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一天到门票预订处预订(当场免费领取预约券)。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