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劳动铸就梦想 奋斗开创未来

——西藏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侧记

史金茹
2023年04月30日10:3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站在新的起点,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负重托、坚守国门,为建设西藏、建设边关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4月28日晚,我区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召开。旦增平措作为西藏五一劳动奖章的表彰代表,站在发言席上讲述自己从业以来的故事以及对未来的期许。

作为吉隆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的旦增平措,常年驻守在中尼边境线的吉隆口岸,日常工作涉及国门一线旅检查验、打击走私、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等。多年来,他扎根高原、潜心钻研,用实际行动捍卫国门尊严。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怀下,麻麻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都得到了极大改善。”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党委副书记土旦次仁向大家介绍说,“现在村民都住上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几乎家家户户都吃上了旅游饭、生态饭。目前,全乡经营家庭旅馆和农家乐的有89家,去年全乡人均收入达到了24590元。”这个偏远乡村的巨变,引起大家的阵阵掌声。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纯丁宣读《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表彰2023年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的决定》,错那县麻麻门巴民族乡人民政府等40个单位荣获西藏五一劳动奖章,黄建成等60名职工荣获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西藏藏缘青稞科技有限公司青稞酒班组等40个集体荣获西藏工人先锋号。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受表彰代表陆续走上领奖台。他们身披鲜艳的绶带,戴上精致的奖章,迎接着属于他们的礼赞。

“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带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引导各族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继续唱响新时代麻麻乡各族群众的幸福之歌。”土旦次仁表示。

受表彰的西藏华泰龙矿产业开发有限公司雪莲智慧化中控女子班班长王雪丽告诉记者:“荣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为我们树立了新的起点,我们雪莲智慧化中控女子班将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雪莲花。”

时间周而复始,奋斗一往无前。新征程上,我区广大职工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当先进、团结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