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在主持西藏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时强调

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7日10:0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7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引领带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郎福宽、尼玛次仁、杜建功出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7位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庄严认真听取并逐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各高校党委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较真碰硬、刀刃向内,建立整改台账,拿出具体措施,把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在防控风险、守住底线,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上下功夫、见成效。

  庄严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好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要求,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抓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毫不松懈抓好高校稳定安全工作。

  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落实好关于新时代振兴西藏高等教育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发挥好教育援藏机制作用,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要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事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记者 王雅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