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昌都市芒康县经济林业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2023年04月26日09:4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芒康县积极开展国土绿化与生态修复工作,秉承“提质扩量兼顾、建设保护并举、生态经济共赢”理念,在各乡镇大力推广经济林木种植,走出了一条青山“生金”、绿水“流银”的特色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芒康县依托“两江流域”干热河谷地带地理优势谋篇布局,将康巴蜜橘、苹果、甜石榴、葡萄、蜜桃等经济林木种植作为重点经济林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建设。在林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芒康县培育扶持了一批规模较大的经济林木种植户,把林业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农林增效的重要抓手,统筹考虑植树造林与助农增收,积极探索建立“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促进林产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

  “去年,我们的康巴蜜橘丰收了,政府积极帮助我们拓宽销售渠道,收益非常不错,今年我要种植更多的康巴蜜橘,努力让收入翻一番。”芒康县木许乡木许村种植户中木说。

  据芒康县林草局负责人介绍,自开展国土绿化与生态修复项目第一阶段以来,芒康县已建成经济林木基地面积达1万余亩,其中苹果3553.1亩、康巴蜜橘2196.43亩、石榴725.87亩、花椒634.9亩、毛桃2560.4亩、核桃639.1亩,种植各类经济苗木数量总计达34万余株,逐步形成有基地、有合作组织、有特色、有优势、规模化的产业发展模式。(记者 万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