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使命担当

——西藏各部门各单位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2023年04月24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单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日前,自治区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自治区司法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战略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现实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力。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全面依法治藏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思想理念、工作体系、工作能力现代化。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近日,西藏日报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主题教育中,既要开展好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又要做好主题教育的宣传报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结合西藏日报社工作实际,既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漏项,又体现自身特色,推动“自选动作”有创新、见效果,调动起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自觉性,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日前,区地勘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开班式上,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不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发扬“老西藏精神”和地质“三光荣”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和提升推动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和创新突破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王杰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