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建议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 西藏昌都:立即责成市旅发局学习研究

2023年04月2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4月21日电 (吴雨仁)近日,西藏昌都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为适应青藏铁路开通后的旅游业发展需要,西藏自治区应该加强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留言表示,应定期组织开展西藏旅游管理人才培训班、旅游送教上门服务、寻找西藏最美导游,广泛吸引全国各地业余导游人才入藏;在高等院校开设“西藏旅游班”,为西藏培养专项旅游人才。此外,还应积极引进和培养其他旅游专业人才补贴基金,制定良好的用人制度,留住旅游专业人才。

官方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昌都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昌都市旅游发展局进行学习研究,并将昌都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向网友进行反馈。

据回复,昌都市旅游发展局历来高度重视对旅游专业人才培训工作,一是联合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每年召集十一县(区)旅游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援藏途径举办全市旅游市场监管执法培训班等培训。建立全市旅游人才信息库,开展“师带徒”工作,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结对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传帮带”,加深徒弟对昌都历史文化、民风民俗、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旅游特色内容的深入了解,加大对旅游资源的深度挖掘,讲好“昌都故事”,提高对旅游法律法规的认识。三是积极配合自治区举办的全区乡村导游(向导)从业人员培训班事宜,组织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参与培训,不断提高昌都市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提升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四是计划大力引进优质文旅平台企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聚焦文化传媒、品牌酒店、特色民宿、餐饮美食、旅游出行等领域,以园区、景区、新业态项目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补齐本地文旅市场短板,促进文旅消费持续稳定增长,推进“文旅+”全产业链发展。

“感谢您对昌都旅游工作的关心和关注。”回复表示,也请广大网友多提宝贵意见,你们的每一条意见都将被认真对待,你们的每一个诉求都将被认真处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