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2023年04月21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以及中央、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自治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安排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主题教育工作。

  严金海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党中央、区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严金海强调,对照区党委部署要求,政府党组制定了“当好示范标杆”等六个方面23条具体举措,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站位、学在深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好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彰显自治区政府党组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二要对标对表、谋在新处,履行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的职责,自觉对照党中央和区党委要求,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到堵点环节、问题现场、矛盾前沿,听真话、察实情,真正把功夫下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三要以上率下、干在实处,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要主动领学、实干带学、担责促学,推动各项主题教育学习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严金海指出,掌握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是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要以调查研究强党性,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要以调查研究解难题,努力把“课题清单”“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着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以调查研究改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严金海还对植树造林绿化、对外开放等工作提出要求。

  党组班子部分成员作交流发言。(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