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达孜工业园区旅游配套设施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

2023年04月18日09: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达孜工业园区了解到,达孜工业园区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改造(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资金999.34万元,项目围绕“产业融合”发展目标,结合达孜区东部新城战略规划,对达孜工业园区公园、优格仓工贸、圣信工贸、吉顺生物等相关企业以及镇江路等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项目位于达孜区德庆西路以北、镇江路以南,工程内容包括新建景观休闲小驿站、改造骑行道约3000米、增设休闲观光椅228米、改建沿途围墙约3800米等。

  据达孜工业园区副主任周胜毅介绍,项目自今年3月动工以来,已基本完成景观公园铺装、灌溉喷淋系统预埋、水系驳岸工程,目前正在开展景观公园绿化、优格仓工贸、圣信工贸、吉顺生物企业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

  达孜工业园区始建于2002年,2011年获批为首家自治区级工业园区,经过20余载的发展历程,逐步形成了以净土健康产业为核心品牌,以高原特色产业为依托的发展格局,拥有民族手工艺产品、高原净土食品和高原生物医药等500多个系列产品。

  周胜毅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达孜工业园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工业资源,将达孜工业园区范围内工业旅游产品如藏香、唐卡、锻铜手工艺品、藏毯、高原特色食饮品等具有浓郁西藏民族文化及地域色彩的特色资源进行整合。同时,开发工业旅游伴手礼,锻造工业文旅产业,拓宽达孜工业园区特色商品销售渠道,助推达孜工业园区向“工业+旅游”产业模式转型升级,带动工业旅游产生巨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成为达孜区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记者 芮怡星)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