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今年一季度 拉萨旅游收入超15亿元

2023年04月14日10: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3年,拉萨市旅游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人们在感受春日氛围的同时,也迎来了旅游复苏的“春天”。4月12日,记者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2023年第一季度,拉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达180.86万人次,同比增长20.33%,旅游收入达15.44亿元,同比增长24.91%,实现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双增长,拉萨旅游市场呈现出“稳开高走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 

  近日,记者在八廓街、布达拉宫广场等拉萨市较受欢迎的景区(点)实地走访发现,与往年同时期相比,今年拉萨市的旅游旺季似乎提前到来。“来之前,我在网上做了攻略,发现三四月份来拉萨旅游既能错过这边的旅游高峰期,又能赶上这边桃花盛开,而且吃住行价格也比旺季更划算。”来自无锡的孟女士说。

  春季的拉萨,气候温和,走上街头,繁花点点、行人匆匆,但依然掩盖不住这里的烟火气息,古老的城市从不会为谁改变自己的节奏,大量游客的到来不仅没有扰乱这里的节奏,反而为拉萨增添了一丝活力。除了到景区(点)内参观,融入拉萨也成了游客们新的旅游方式。街边的茶馆内,向来是拉萨市民群众午后休闲的好去处,此时却多了不少年轻游客的面孔,他们品尝这里极具特色却又朴实无华的甜茶、藏面,与这里的人们侃侃而谈,以这样的方式感受着最真实的拉萨。

  帕崩岗上的一辆咖啡车,也为今年的春游拉萨增添了亮点。“我从浙江出发,在大理学了三个月的咖啡,之后才开始边旅游边卖咖啡,就这样一路到达了拉萨。”咖啡车车主赵先生说,“最近我常常在帕崩岗售卖咖啡,这里桃花开了,风景很美,游客也多。”赵先生告诉记者,在帕崩岗一天下来能卖出20到30杯咖啡。

  种种迹象表明,第一季度旅游市场的复苏,为拉萨市旅游从业者增添了信心,也为整个旅游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据悉,下一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将持续有针对性地创新旅游场景、提升服务品质、激发消费新活力,为拉萨市旅游市场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注入活力。(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