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深学细悟凝心铸魂 牢记嘱托勇毅前行

——西藏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侧记

2023年04月12日10:1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高原四月春阳照,扬帆奋进正当时。

  4月11日下午,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安排部署我区主题教育工作。

  15时30分,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述了西藏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明确了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工作责任,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行动自觉和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历史自觉。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参会人员有序落座、凝神倾听,不时用笔记录重点内容,一股股学习热情、实干伟力澎湃涌动。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坦妮娅说,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新时代新西藏宣传思想工作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党委书记吕军表示,对于金融机构来讲,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对金融机构的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 “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金融力量。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结合工作实际,正积极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实化细化工作举措。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达娃欧珠说,在调查研究方面,由厅领导带头,组织县处级以上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在推动发展方面,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统筹“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抓实抓好项目建设,以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人民群众“美好出行”新需求,以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自治区人社厅将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和根本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办好民生实事充分结合起来,深入调研、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来尼玛坚定地说,“我们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着力解决好群众在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东风万里润高原,重任千钧再扬帆。

  走出会场,大家肩负使命, 豪情满怀。一致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实践大检验,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化主题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马克思主义水平、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记者 杨子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