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今年春季进藏游客同比增长101%

2023年04月11日09:4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林芝山谷中的桃花美景。记者 阿旺尼玛 摄

  进入4月,全国各地旅游市场加速回暖,其中远途目的地增速也颇为明显。近日,记者从携程集团了解到,过去半个月,因林芝桃花节与G219国道旅游资源的利好,进藏游客人次同比增长101%,游客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39%。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桃花节举办地的林芝,在游客数量上迎来了147%的增长,游客总消费金额更是同比猛增2.5倍。

  记者了解到,2023年林芝桃花节期间,携程集团以“行国之大道·看大国之道——在G219遇见藏地春天”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集“雪山、江流、桃花”于一体的春日专场直播,向全国游客展现“雪山与桃花相映”的绝美春色,当晚便引来超65万人观看,带动西藏旅游景区门票、酒店、线路等产品销售总额超百万元。

  此外,直播当日,西藏旅游星球号——“地球第三极西藏”IP正式在携程平台上线。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表示,星球号的上线是在目的地与旅游者之间建立了直接的沟通渠道,尤其对于西藏这样幅员辽阔的目的地,可以更高效地触达消费者需求。与星球号一同亮相的还有虚拟形象大使暨西藏旅行推荐官小卓玛和西西,两个“姐妹花”虚拟人物将使游客更加直观感受到西藏多民族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

  此外,G219国道横跨四省,涵盖了从雪域高原到热带雨林等众多地域气候,其魅力比肩G318,一横一纵两条国道串起无数自然与人文风光。在西藏当前的旅游发展中,G219已日益成为吸睛的自驾游新焦点。

  据悉,过去几年,我区始终坚持推动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旅游+”“文化+”“互联网+”成为了关键词,携程集团也持续配合西藏,通过互联网实现地区旅游文化优质传播和推广,更好地帮助西藏旅游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