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急需增加审车渠道”西藏阿里:已采取“延时服务”和“周六办”

2023年04月10日12:12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4月10日电 近日,西藏阿里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称随着阿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基本每家每户都有小汽车。但是现在阿里地区只有两处审车地点,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的需求,严重耽误大家时间,现急需要增加审车地点。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展开核实,并向网友反馈情况,回复如下:

官方回复截图

经核实,阿里地区现有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开展机动车检测服务工作,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安部2014年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要求,机动车检验机构设置完全由市场决定,各地质量监督部门不再通过检验机构规划设置控制检验机构的数量和布局。

据回复,目前,阿里地区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已采取车驾业务“延时服务”和“周六办”车检业务,尽最大努力解决积压的大量检测业务。

回复表示,阿里地区将新增1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西藏长骏机动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该检测机构已建设完成三条机动车检测线,待取得实验室资质认定证书(CMA)后对外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该机构运营后,将有效提升阿里地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效率。

网友评价截图

收到回复后,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评价称,希望能够早日投入使用!感谢阿里地区交警部门与车管所的支持,希望阿里越来越好!(吴雨仁 边子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