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达孜区120余名农牧民参与南北山护林管护

2023年04月07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拉萨南北山绿化项目决策部署,落实拉萨市委、市政府关于南北山绿化工程转移就业工作要求,拉萨市达孜区紧盯重点项目,抓实农牧民转移就业这一关键,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日,达孜区人社局联合园区国企虎峰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党建+企业+以工代训+工学结合+技能培训”为着力点,以“党建引领促就业、打造南北山首批护林管护‘先锋队’”为主题的促就业活动,120余名当地农牧民(含昌都搬迁群众)实现转移就业,并接受劳务组织管理,人均月薪酬3000余元。

  下一步,达孜区人社局将继续动员人力资源部门、劳务输出组织等积极参与南北山绿化工程护林管护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发挥“政府+劳务市场主体+用工企业+农牧民”机制作用,推动达孜区劳动力组织化、规模化“以工代训”和“工学结合”等技能培训再上新台阶。(记者 裴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