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邮寄明信片无物流信息” 西藏拉萨:责令改正 持续提升能力建设

2023年04月04日07:47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4月4日电 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就邮寄明信片物流信息问题进行咨询。网友留言表示:“我于2月17日在布达拉宫旁边的天上主题邮局给朋友们邮寄明信片,但是一直没有物流信息,打电话查询也查询不到,可能是还没有录入信息。这让一个游客对这里的印象很不好。”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要求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调查、核实有关问题,并将情况反馈给网友,答复如下:

官方回复截图

2023年3月,因“冬游西藏”的日益爆火,拉萨市邮政分公司主题邮局信件收寄量暴增。经了解,近期平均每日约收寄2000封邮件,导致部分邮件积压。根据《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办法》,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对市邮政分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拉邮责改〔2023〕03133号)。3月21日,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对主题邮局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发现其已经通过强化管理、增加人员、改进技术、加强引导等方式处理完毕积压件,目前日处理能力稳定在2000件左右,同时技术手段在持续研发和改进之中。

拉萨市邮政管理局要求,主题邮局要从“文旅融合、宣传邮政文化、讲好西藏故事”的高度,从立足平时服务重大文旅活动的定位,持续提升能力建设,主动做好客户引导、服务保障和申投诉处理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旅游旺季业务平稳有序,更好发挥主题邮局“以邮彰文、以邮促旅、以邮惠民”的作用,为服务全市经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拉萨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已经和留言网友取得了联系,对该情况,网友表示了解并理解,对处理结果表示认可和满意。(吴雨仁 边子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