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办实事|“逾期交房无人管” 西藏拉萨:积极推进交付工作 制定相应赔偿方案

2023年03月3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3月31日电 “拉萨城投顿珠金融城融晖园逾期交房。根据合同约定逾期超过90天,买家可以解除合同,现在问题是当初的置业顾问离职了,不管此事了,也不知道谁来管。”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2020年5月购买该企业房屋一套,当时就是现房,看完房屋后才签订的购房合同,合同约定于2020年9月30日前交房,到现在已逾期2年6个月。希望能够求助于相关部门协调并指派人员处理此事。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要求市住建局核查办理,并将情况向网友反馈,答复如下:

回复截图

一是融晖园项目整体规模较大,施工工期较长,且受去年疫情和顿珠金融城整体市政配套工程报装及接通工程延误影响,存在逾期交付房屋情况。

二是目前项目总平附属工程已完工,正在积极推进市政配套工程报装及接通工作,预计2023年6月30日完成交付工作。

三是针对逾期交房赔偿等问题,开发企业正在制定相应的赔偿方案,计划在办理交付房屋时根据双方签订商品房(预售)买卖合同约定内容,向购房业主进行赔付。

四是开发企业已与该网友沟通,网友表示要等赔偿方案。网友也可向开发企业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处理。(吴雨仁 边子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