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开展工伤保险基金疑点信息核查工作

梁兰
2023年03月23日10:2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按照相关要求,西藏人社部门正在有序组织开展工伤保险基金疑点信息核查工作。据悉,此次核查工作从2月下旬开始至3月底结束,主要核查多地区多人待遇(含供养)发放到同一银行账户,多地区工亡人员人口库死亡时间早于工伤死亡时间(跨年)、疑似延后办理工伤死亡增加工亡待遇,多地区工亡人员人口库比对为无法查实、疑似骗取工亡待遇,多地区领取过工伤定期待遇人员人口库比对为无法查实人员等五类情况。初步核查300余人,核查工作的开展对于进一步规范工伤保险基金运行、维护社保基金总体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工伤保险基金疑点信息核查是全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巩固提升年的重要内容,是社保基金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继续和深化。人社部疑点信息核查方案印发后,我区各级人社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级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数据分类、疑点情况研判,按照工作不松劲、人员不减少、标准不降低的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对全区核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疑点信息涉及资金量大、环节多、牵涉面广,全区各级政策、监督、信息、经办等部门始终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思想,积极落实“四位一体”协同职能,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一体落实每项核查工作要求,共同推进核查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全区各级人社部门坚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原则和追本溯源、全链条核查的方法,认真学习领会核查规则和要求,对标政策法规,深入基金经办管理内部,仔细开展数据比对和疑点情况核查,逐类逐项查看原始经办信息,力求做到查改结合、求证消疑。

  核查工作过程中,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组分级负责、统筹协调核查工作,单位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程审核把关,岗位人员主动认领任务、履职尽责,全区上下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目前,全区人社系统工伤保险基金疑点信息核查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开展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