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让更多人感受西藏文化魅力

——“扎西德勒”第三届西藏网络影像节速写

2023年03月23日10: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一张照片、一段影像、一首歌曲……记录的是一个故事,赞美的是一段史诗,抒发的是一段情怀,展现的是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的奋进史、拼搏史。

  3月21日,短片《扎西德勒》用纯美的画面开启了“扎西德勒”第三届西藏网络影像节颁奖典礼。

  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联合区文化厅、区广播电视局、西藏广播电视台、区文联、各地市委网信办共同举办,以“扎西德勒”为主题,旨在诚邀全世界各地朋友共话西藏发展、共畅美好未来,为广大网络影像爱好者和创作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交流学习,展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广阔平台。

  据了解,此次影像节共征集到图片、短视频、网络歌曲和H5作品8.28万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总阅读量超过3亿人(次)。经过初审、复审、终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60件获奖作品,3家单位(组织)获最佳组织奖。

  获奖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新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生态良好、文化繁荣、宗教和顺、边疆巩固的发展与成就,充分展现了西藏各族人民生活健康美满幸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展示社会主义新西藏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比前两届,本届活动最大的特点是在原有图片和短视频基础上,增加了网络歌曲和H5,题材更广泛、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大美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影像是技术革新,也是文化创新,西藏网络影像节将以更加开放、包容、自信的态度为繁荣发展西藏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