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3年03月23日10:1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推进新时代我区民族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自治区党委决定成立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经自治区党委批准,21日,西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自治区社科院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嘎玛泽登共同为西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

  自治区副主席郎福宽主持并宣读《关于组建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的批复》。

  揭牌仪式结束后,庄严一行前往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调研,代表自治区党委和王君正书记,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强调,研究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深入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大力宣传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为助推新时代西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尊重人才、珍惜人才、培养人才,遵循科研活动规律,努力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不断走向深入。

  嘎玛泽登在揭牌仪式上说,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和实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程,依托全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基础和专业人才,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和载体,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科学完善的理论研究体系,大幅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决策咨政、参谋助手作用,为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开辟新的路径,为加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