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2023年03月22日09: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1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区党委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这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和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凝聚着亿万人民对新时代新征程领路人的衷心拥护和无比信赖。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我国辉煌巨变的成功密码,全面部署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主要任务,体现了强烈的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上用力,着力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好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要任务,把振兴农牧区、发展农牧业、富裕农牧民放在优先位置,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好21项民生实事。要在把握机遇上着力,把握好重要窗口期,积极主动争取政策支持。要在贯彻落实上发力,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严金海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丰富载体、创新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践、深入人心;要推动机构改革工作落实落地,在党的全面领导下,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动改革;要推动开局之年任务见行见效,深刻领会“三个更好统筹”,全面系统抓好项目攻坚、扩大消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生态保护、强边兴边、深化治理等各项工作,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西藏篇章。

  严金海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敢于斗争、坚持发展优先、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扩大开放、坚持严格统计、坚持严明纪律,以“实”字为要、“干”字当头,带头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在“干好事”上下功夫、在“干成事”上见真章,用真抓实干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严金海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记信访工作是最现实的群众工作,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用真功,讲协同、聚合力,坚持人民至上、问题导向、源头治理有机统一,推动信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记者 冯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