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调研时强调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不断提高政研工作水平 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2023年03月22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调研并座谈。这是王君正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党刊宣传、决策咨询、政策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本报记者 李洲 摄

  2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前往自治区党委政研室调研并座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西藏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政研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参加。

  调研中,王君正来到农业农村研究处、党建研究处、秘书处、《新西藏》杂志社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党刊宣传、决策咨询、政策研究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君正同大家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政研室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在党委的高度想事情、站在全局的高度出对策,始终发扬优良作风,在以文辅政、调查研究、政策建言、党刊宣传等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效。

  王君正强调,政研室是党委的重要部门,是党委的“思想库”“智囊团”,承担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决策服务、统筹重大问题调查研究的光荣任务。要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全面系统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地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西藏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着力探索新机制,努力提供更有价值、更有思想、更具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到思想走在前头、改革落位前线、研究进入前沿、成果处于前列,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王君正强调,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实际,使调研工作同党委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党委科学决策。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掌握“一手资料”,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确保政策研究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可操作性。要强化辩证思维,处理好务虚和务实、继承和创新、理论和实践、应急和谋远、分工和合作的关系,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找准本职工作在服务“四件大事”“四个创建”中的着力点、切入口,不断加强战略问题研究、前瞻性问题研究、重点热点问题研究,确保各项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

  王君正强调,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政研干部队伍。经验来自于实践,才干来自于历练。从事政研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精神,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不断感悟、不断提升,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为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尚华 张黎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