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年03月21日09: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023年春季开学之际,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日前,拉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启动全市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拉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教育部门针对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以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为重点内容,对全市大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接下来,我们将对餐厅后厨和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互联网+明厨亮灶’使用、食材采购及存储、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为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工作人员顿珠次仁说。

  截至目前,拉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店铺30余次。(记者 央金 裴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