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市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年03月21日09:0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我区各市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团区委、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45家区(中)直单位417名青年志愿者,在拉萨市宇拓路、宗角禄康公园等地开展送书法作品、义务理发、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卫生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放价值26万余元的宣传资料、文创产品;西部战区空军某场站的官兵们,走进驻地附近的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江当乡汤麦村,帮助村民检修路灯、为老人理发、义务巡诊,热情帮助驻地群众;昌都市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文明行动”集中宣传活动,18支志愿服务队和社会各界代表交流经验,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广大志愿者发出“奋力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的倡议;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工青妇党员志愿者前往集中供养中心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 关爱老人献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老人义务理发、健康诊疗、打扫卫生、表演文艺节目等,与老人亲切交谈并赠送常用物品;那曲市班戈县各寺管会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面向广大寺庙僧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爱心义诊等活动,鼓励僧尼传承雷锋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为鼓励广大青少年做新时代追“锋”少年,我区各学校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为主题,组织青少年学生深入农牧区、城市社区,开展文明劝导、宣传讲解、智慧助老、关爱困境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我区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拉萨市拉鲁小学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 我是小小志愿者”手抄报主题活动,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表达对雷锋叔叔的敬意;阿里地区札达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雷锋宣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日喀则市拉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讲述雷锋故事,开展法治教育、爱心义剪、捐赠书籍等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记者 姚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