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完成对有关单位的进驻

王雨霏
2023年03月19日10:0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5日至16日,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5个巡视组完成对区生态环境厅等2家区直单位和西藏建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区管国有企业的巡视进驻工作。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进驻动员会。会前,自治区党委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区直单位作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的执行者,承上启下、地位特殊;区管国有企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党委对区直单位和区管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充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对被巡视单位事业和国资国企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特殊关怀。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廉洁看政治自律,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视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存在的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扎实履行职能责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关行业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对照党组工作条例,对照王君正书记在区直单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有关指示要求,聚焦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情况,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部署要求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情况;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了解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情况,加强对制度执行、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各巡视组组长要求,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优异答卷。巡视组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守职责边界,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全力完成好本轮巡视任务;要带头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把握巡视是对本单位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作为强化管党治党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全面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完成好巡视各项任务。

  据悉,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左右,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开通信访意见箱等信访渠道,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自治区党委第二轮巡视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9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