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查隐患、强监管,西藏全力保障农牧业生产安全

2023年03月18日09: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春季农牧业生产有序进行,自治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广泛宣传,着力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区农牧业生产形势持续安全稳定。近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印发《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农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对当前一段时期的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地农业农村部门也对应制订具体实施方案,成立农机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和督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从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农机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农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政府统揽、农业农村部门主抓、其他部门协作、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牧民群众全面参与的农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同时,自治区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把消除安全隐患作为遏制事故发生的关键举措,在“查隐患、堵漏洞、强管理”上狠下功夫。除此之外,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充分利用春耕春播前农闲时间,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形式,宣传惠农政策、普及农机安全生产知识等,切实增强农牧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今年春耕春播以来,全区农业农村部门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及宣传单20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记者 谭瑞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