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尼木县消费维权联络站实现乡镇全覆盖

2023年03月17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拉萨市尼木县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揭牌仪式在塔荣镇举行。揭牌仪式上,拉萨市市场监管局为尼木县各乡镇及尼木县正天生活超市发放消费维权联络站点牌匾及电脑、录音笔等基础办公设备。

  记者在塔荣镇12315消费维权联络站看到,12315监督服务联系牌上详细标有各站点负责人的相关信息,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点)工作制度、消费纠纷处理工作流程图一目了然。消费维权联络站可以就地受理消费者投诉,对一般性消费纠纷可及时协调解决。

  尼木县消费维权联络站实现乡镇全覆盖,拓宽了农牧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渠道,切实解决了农牧民群众投诉难、维权难以及维权成本高等问题,促进消费纠纷和解,将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尼木县各消费维权联络站(点)将发挥好作用,积极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的能力和经营者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同时也将对商品、服务进行社会监督,对掌握和受理的有关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欺诈消费者等违法案件线索及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告,切实做到消费者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提升投诉处理效能和消费维权水平,为农牧区消费者营造更加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央金卓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