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消防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2023年03月16日09:3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整顿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近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14日,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检查单位1608家,下发《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9份,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9份,开设宣传阵地10个,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集中销毁不合格消防产品7类314件。

  据了解,为确保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请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拉萨市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积极协调市场监管、公安、住建等相关部门,组成9个检查小组,集中开展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市场、重点企业消防产品质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和其他火灾隐患依法下发法律文书,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对售假的违法单位及个人依法严肃处理。

  此外,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融媒体中心利用新闻媒体舆论力量,通过网络、媒体平台宣传普及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传授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甄别方法,警示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发动社会各界通过“96119”等平台举报投诉身边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等违法行为。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开设宣传点、利用城市LED大屏幕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营造了共同抵制、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