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一批“西藏老字号”开始申报啦

2023年03月12日11: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发展,推动老字号品牌传承创新,根据自治区商务厅发布的《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关于印发<“西藏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的通知》,即日起,自治区商务厅将组织开展第一批“西藏老字号”申报工作。

  据了解,按照要求满足以下7个条件的市场主体就可以申报“西藏老字号”:在西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30年;具有与字号相一致的注册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在申报程序方面,具备条件的市场主体自愿申报,2023年5月12日前将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所在地(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同时报送电子文档,逾期不予受理。详细申报相关表格和材料要求可在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官方网站(http://swt.xizang.gov.cn/)中的“公示公告”栏目进行查看下载。之后通过初审、复审、定审、公示等程序后,对公示通过的“西藏老字号”名单作出认定决定,由区商务厅颁发牌匾和证书。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各地市商务局。(记者 谭瑞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