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其德的“邀请函”

2023年03月11日10:5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其德(左一)在会上认真聆听代表发言。 本报记者 李洲 摄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景色优美,诚挚邀请各位朋友来那曲巴青观光旅游,我们将以最传统的民俗、最真诚的礼仪、最热情的方式欢迎您!”从家乡出发到首都北京,全国人大代表、那曲市巴青县江绵乡坡荣塘村党支部书记其德一路都在向其他代表发出“邀请函”。

  “我的家乡虽然海拔高,但真的很漂亮。尤其是这些年,变化非常大!我很想请大家去看看!”其德的家乡位于藏北羌塘高原。小时候,她的爷爷、奶奶常给她讲老一辈经历过的苦事儿:以前没有吃、没有穿,糌粑只能吃到一点点,大多数人的寿命也很短……

  “我们如今的生活和老一辈相比,变化太大了!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说起家乡的发展变化,其德滔滔不绝,“如今,糌粑酥油供给充足,蔬菜水果新鲜丰富,衣服鞋帽在颜色与款式上也有了更多选择。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村民都住进了大房子,喝到了干净健康的自来水,砸冰取水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生病不出乡、不出县就能治;平坦的柏油路通到了家门口,好多家庭买了小轿车,再不用骑马出去办事了,老人和小孩也能够通过电视和手机了解外面的世界;15年公费教育和‘三包’政策让村里的孩子们走出巴青、走出那曲、走出西藏、走向全国各地……”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直牵挂着老百姓,我们感到特别幸福,这份恩情我们永远铭记在心!这次来北京开会前,乡亲们一再叮嘱我,一定要给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说声‘感谢、感谢、再感谢!’”其德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这让我们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有了抓手,大家心潮澎湃、干劲十足。”

  为了回报这份恩情,坡荣塘村特别注重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打造完善“记忆里的珍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不仅在村里、学校、寺庙随处可见,还在每个群众心里扎下了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已成为大家的坚定信念。

  为了回报这份恩情,坡荣塘村不仅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和草畜平衡政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种树植草,还充分利用雪莲、虫草、高原特色食用肉品等独特资源,利用打造高原特色文化和红色旅游传承创新区域旅游环线的机遇,干劲十足地发展村集体经济。

  “大家坚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只要我们辛勤劳动,就一定会同全国全区一道实现共同富裕。”其德感慨地说,“作为一名新任职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一定牢记职责和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家乡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并把在全国两会期间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讲给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听,在做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的同时,更加努力工作,让全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富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