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部反校园霸凌说唱音乐短片上线

2023年03月10日09: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的西藏首部反校园霸凌说唱音乐短片《你一点都不酷》全网首发式暨2023年法律自护进校园推广活动在拉萨举行。据了解,该片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说唱形式,有汉藏两个版本,通过第三者的角度去批判施暴者,让全区广大青少年学生在视觉和听觉上能够感同身受,从而避免和减少校园霸凌事件的发生及其对青少年心理和身体上造成的伤害。

  据了解,反校园霸凌说唱音乐短片《你一点都不酷》从策划、作词、配曲到选拔歌手、演员,再到拍摄制作音乐短片,共历时10个月。音乐短片演员为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9名同学,他们在片中展现了校园霸凌对学生健康成长的危害,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你一点都不酷》主创人员普珍介绍,这部音乐短片是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为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门制作的,也是为在平安西藏建设中,发挥共青团主体作用,送给全区青少年的一份开学礼物。“一周前,我们发布了该音乐短片的预告片,截至目前,播放量已经达到了200万,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普珍说。

  西藏首部反校园霸凌说唱音乐短片《你一点都不酷》正式上线后,可以在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QQ音乐等音乐平台搜索《你一点都不酷》收听该歌曲,同步MV音乐短片可在抖音搜索“西藏共青团”“西藏自治区青少年宫”或者直接搜索《你一点都不酷》进行收看,也可在优酷、腾讯、西瓜、爱奇艺、B站等视频网站直接搜索“你一点都不酷”进行观看。

  在2023年法律自护进校园推广活动中,拉萨市城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次仁白姆向现场学生宣讲有关法律自护的相关知识,让广大学生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和做一名守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文明学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及时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一系列的法律自护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少年加强法律自护意识。(记者 娄梦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