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10日09: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由拉萨市科技局组织的“三区”科技人才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上,拉萨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永祥指出,参训学员要深化对“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科技工作的新形势、新定位和新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在拉萨市科技系统形成推动“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科技管理人员要多学习思考,多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多研究、勤思考,多谋划、多沟通,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调研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要扎根基层,发挥技术优势,继续在精准扶贫和扶智扶志上聚焦发力,与农牧民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利益共同体,“领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赚”,增强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和农牧民自我发展能力。“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既是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全面提升拉萨市科技管理人员、“三区”科技人才(科技特派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服务“三农”、服务企业,助推拉萨市科技支撑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更是践行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践举措。

  据悉,此次“三区”科技人才培训班为期6天,召集了拉萨市各县(区)科技负责人,推广站、兽医站负责人,“三区”科技人才和科技专干55名,培训内容丰富,主要结合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科技服务需求,围绕农业科技园区、“星创天地”、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载体开展科技服务。(记者 王静)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