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践行“一线工作法” 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3年03月10日09:2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按照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部署要求,3月1日起,拉萨市全面启动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巩固拓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落实“最后一步路”,把“作风建设年”目标要求落实到践行为民宗旨的实际行动之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拉萨市将每年3月确定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活动月。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将严格督导基层组织推进“作风建设年”工作查摆整改阶段任务,把发现和整治干部作风问题作为服务大局、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主动参加基层组织集中学习和组织生活,适时与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基层政治生态和党员干部作风状态,指导基层对照“四查四问”和“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五个方面问题,进一步查摆“遵守纪律不严、基层组织不强、运转机制不畅、决策执行不力、宗旨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推动落实不力、干部能力不足”八类问题,梳理汇总、分门别类,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由包联领导干部挂帅督办抓整改落实,建立起“一名领导、一个乡(镇、街道)、一套方案、一改到底”的整改模式,认真总结成果,为市委、市政府顶层设计提供科学参考。(记者 裴聪)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