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有回音|“违停车辆挡视线存隐患”拉萨:安排民警不定时巡逻和定点守候

2023年03月09日15:3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3月9日电 (吴雨仁)“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停车,对屡劝不听的违停车辆加大惩处力度。”近日,西藏拉萨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市政府对面东城一号小区西门紧邻市政道路,每天早上路边非停车位停满了车,不仅不符合交通规则,有损城市形象,且路边车辆阻挡视线,小区业主看不到南北过往车辆,过往车辆也看不到小区是否有车子出入,快速行进的车辆给双方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拉萨市高度重视,将情况向网友反馈:经市公安局核查,该路段有大型综合商业体(东城一号商业楼),其中包含餐饮、KTV、电影院、健身房、茶楼、酒店等多种经营业态,该商业综合体只有1处停车场,停车位稀缺,且停车场出入口设在同一侧,位于东城一号小区西门门口,加之东城一号小区居民入住率高,车辆进出小区时经常发生车辆堵塞问题,很多驾驶人员为图方便临时将车辆停放车在道路两侧,不仅导致东城一号小区和商业综合体车辆进出不便,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官方回复截图

官方回复截图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安排民警采取不定时巡逻和定点守候等方式,加大路巡路检,及时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安排专门力量加大此路段交通引导,及时教育引导驾驶人严禁违停乱放,着力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秩序。同时,将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增加停车泊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